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找吃小买卖 ^^

很多年以前,在一间批发与制造素食的公司工作
当时还在KL生活,每次来到芙蓉都会想,这里不多人卖这种素食,应该可以做

现在辗转在芙蓉生活,就试试从最小的成本开始试卖
这样也算达成了自己的一个小目标

印裔蛮多人爱买包装素食来煮
华人呢,通常都是初一十五会购买来配搭蔬菜类,这样比较多样化

有人说过,吃这种素不如吃青菜豆腐
这是另外一个讨论课题了
我还是有我的顾客群

我孩子爱吃素烧鹅,我尽量都不炸,而是用来烤
我还喜欢素香酥鸡,素咖哩鸡和素asam

我弟的女朋友家人爱在素asam鱼里加一些羊角豆长豆番茄
我喜欢加上金针菇,都好吃

19 条评论:

Walkers 说...

我特別喜歡素鴨(用南乳製),
還有素咖哩羊,
素鵝、素asam魚,我也喜歡。
還有素蛋煮番茄也是很好吃。
雖說吃素最好是吃新鮮蔬菜豆腐,沒錯。
但是這些加工素食作為佐料,
少量吃,應該也無大礙。
英國也有素食,
素香腸、素雞肉丁、素肉碎,
好像多是大豆、穀類還有食物纖維製成,
據說比吃肉健康很多。
我也常去tesco買來烹飪用,可以吃少點肉類。

Imo Teo 说...

啊,我在找着这些要带去台湾给姐姐。
请问有素食的咖喱啦沙酱料吗?

晓佩 ❤ 说...

walkers,素的食材真的很多种类···
其实我也觉得这些食品是ok的,即使我们吃肉,肉类也有许多我们不懂的添加物在里面···
是的,许多都是大豆纤维和面粉制成的··
我向这间公司拿的货,很多是他们自己制作的,所以我比较清楚他们不会加很多的添加物,因为每逢初一十五,老板和他的老母亲都会在店里煮这些食物,然后大家一起吃··

晓佩 ❤ 说...

娇娇,素的咖哩laksa酱料是有的,可是我刚刚进了一小批的货,却没有拿到这些酱料,要再进货就等下一次了···你什么时候去台湾呢?

水星 说...

水星也很喜欢这一类的素食,比传统的青菜豆腐更吸引胃口,虽然营养成分不如后者。

如果让普遍上偏爱肉类的孩童先从这一类的素食下手,再慢慢的接受一般的青菜也是一件好事

水星本身比较喜欢素叉烧和素咖喱鸡 ^^

Imo Teo 说...

我下个月15号去台湾,可能要10包哦。

晓佩 ❤ 说...

水星,对啊,我家孩子蛮爱吃炸鸡块,有时会烤些素鹅来代替一下~
我自己也是喜欢素咖哩鸡,叉烧就家里爸妈很爱吃^^

晓佩 ❤ 说...

娇娇,好的,如果我有再定货,就问问你 ^^

Wendy Wong 说...

我發現在我們國家,印裔吃素的,要比華裔來得多也,呵呵。

Imo Teo 说...

我留下我的email给你
imoteo@yahoo.com

晓佩 ❤ 说...

Wendy,是啊,我有一些印裔朋友,家里一个星期吃两三天全素的^^华裔如果不是全素的话,通常只在初一十五吃···

晓佩 ❤ 说...

娇娇,好的,谢谢你哦~

煒霖 说...

我也是爱吃金针菇,每次都会吃很多!!! =]

Vincent Cho 说...

素鱼与素鸡还真的没有尝试过呢!

晓佩 ❤ 说...

小影,金针菇很好吃,营养价值非常高,多吃多吃!!^^


vincent,呵呵,有机会小尝一点~~

Rain Rain 说...

我也喜欢吃素烧鹅,可是外面斋饭店卖的都好油~

晓佩 ❤ 说...

Rainrain~对咯,炸的都好油,所以孩子要吃,我都用烤的,虽然不及炸的香,但是可以减少油的份量^_^

Silvia 说...

我公司对面有一座庙宇,初一十五同事们一窝蜂去吃素的,所以做素食生意有得赚的。

晓佩 ❤ 说...

silvia ,现在暂时只可以小小的做,毕竟本钱不多~^_^如果有一天可以煮出好吃的,或许也可以这样初一十五卖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