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星期六

幸好没有酿成大祸

30日,星期三那天下午,天空下起毛毛雨
平常下雨并不会关电脑关modem的,除非闪电打雷

那天,只下毛毛雨,却响了一下不大的雷
妈妈已经马上关电,却在这时突然一下晴天雷,打在了屋外的铁棚附近
妈妈正在拔电插头的手,轻微被电了一下,还好没事,吓死了

这么一个雷,打坏了我家modem,打坏了我的CPU(放在妈妈家用的桌面电脑)
打坏了邻居两架电视,另外一个邻居的astro
其他邻居还有什么坏就不得而知了

然后,弟弟买了一架新的modem,弄了一个晚上却上不到网
直到今天,才弄好设定,可以上网了
我的旧手提电脑却不懂搞什么,突然很难连线,这篇用了快一个小时

我的手机没有用手机公司的data plan
平常要用都是用外面店家的wifi,因为我在外很少用手机上网

现在比较麻烦的事,那架桌面电脑有工作的东西,还有printer也暂时没得用

这几天,大家的新文章,现在要去串门子慢慢看了
希望这手提电脑回复状态

最最庆幸的是,妈妈没事

17 条评论:

yy 说...

关电拔插头也会有电?

煒霖 说...

没事就好!!! =]

Wendy Wong 说...

這確實要注意啊。

我都養成習慣;或許你也可以如此操練啊。
1. 下雨只要有打雷就不上網,並且関掉電源。
2. 沒上網的的時候,將電源関掉,包括modem的。

幸好沒事啊,平安就好。

晓佩 ❤ 说...

yy,因为打第一次的时候,我妈已经关电了,后来想想还是拔掉插头妥当一点,就在那一刻第二次的响天雷打下来,电从墙里的电线传出来吧!
隔壁邻居也是关电了,闪电还是从电线传到电视打坏了,唉,破财···



小影,真的,看过报章,打雷时在充电的电话也会成为致命工具,可怕···还好没事···



Wendy,谢谢提醒。其实,那天也有点疏忽,因为只是天黑下毛毛雨,没想到突然一下闪电打雷,真的就一下,就让这么多人的电器坏掉了。
还好大家都没在外面···当时,爸爸才刚刚走进屋里呢···

Imo Teo 说...

人没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慢慢来

Walkers 说...

我也試過被閃電打壞掉一個modem。

yy 说...

每次下雨,只要连续打雷,我就自动关电脑了。

我这里曾经发生过,在雨天讲住家电话,而被电死。

所以,每逢下雨打雷,就全家电器关到完。

晓佩 ❤ 说...

娇娇,是啊,最重要人没事!!

晓佩 ❤ 说...

walkers,modem换新的了,只是CPU不能操作,现在有点麻烦,里面的东西都没有backup,我本来已经叫我弟替我买一个external hardisc,还没买到就闪坏了,人算不如天算···



yy,是啊,打雷真的很危险,那天我们也没有预料到小雨都会打雷,以后只要下雨,最好还是关掉电源比较保险····

Vincent Cho 说...

其他要是钱能解决的话,都不是问题。最重要还是人没有事啦!

水星 说...

听起来真的是相当惊险,就如大家说的,钱财身外物,生命最重要,也希望晓佩的妈妈没有受到太大的惊吓,

提醒妈妈以后雨天使用电器时要多加小心,自己也要定时帮自己电脑里的文件做备份哦:)

晓佩 ❤ 说...

Vincent,确实,其他的是小问题···听到妈妈被电了一下,都吓到了,还好没事!!

晓佩 ❤ 说...

水星,是真的很危险一下。报章曾经报道过有人下雨打雷听电话致命,也有人下雨时在屋外清洗鱼缸被雷打到致命···有时人会忽略一些事,总想到危险不会降临自己身上···
我说,以后打雷拔插头要拿布包着拔,虽然有点开玩笑,但是比较安全,呵呵~

AngelBong 说...

进入你的blog阅读着这文章, 我这就打雷下大雨!
最近常这样, 平均一个星期5天下雨!不敢不带雨伞!

晓佩 ❤ 说...

Siaw,这里刚刚也突然吹大风下大雨,半个小时就停了@@!!带着雨伞总好过突然下雨被淋得全身湿^^

Lek 说...

没有事情就好
真的很怕下雨打雷
之前我小姑家的屋顶被雷打破掉
然后水流满间

晓佩 ❤ 说...

Lek,啊,屋顶被打破,瓦片掉下来就糟糕了···都很庆幸没有人受伤!!
最近,中午过后都爱下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