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偷步意面&惬意下午茶

比较喜欢白酱意面,但是,自己不会煮白酱

网上一定有食谱的,懒惰找就用现成的好了

蛮方便,价钱也不贵

一小把的vermicelli ,半罐的carbonara

简单的就把午餐解决了






















最近这里每个中午都开始下大雨

烤箱开动了,溢出饼香

蛋挞太阳的颜色弥补了阴沉的天空

下午茶时刻,咖啡搁桌上

惬意来得还真简单























蛋挞食谱来自黑妈妈,可以做到 3032 个蛋挞

蛋液
350ml
100ml 生奶
5 粒鸡蛋
100g 细糖 (我只放90g,怕甜 ^o^)

饼皮
600g 面粉
2 汤匙custard粉 (我没有放)
2 汤匙奶粉
1 汤匙白糖
1 粒鸡蛋
200g 牛油 (会加多大概100g,因为200g的话饼皮不好捏,自己的经验啦)

虽然做得有点瑕疵,但胜在自己做的那份满足感~

12 条评论:

煒霖 说...

做多几次就不会有瑕疵了!!! =]

晓佩 ❤ 说...

哈哈哈,做蛮多次了,每次都跟自己说反正放进嘴里都一样,一点都没有精益求精的精神··

水星 说...

又一个和水星同口味的餐点,水星也非常喜欢意大利面,不过不同的一点是比较喜欢番茄酱的口味,一般上也是买现成的罐装酱来煮就算了,面条放到热水煮一煮,加点油以防面条黏在一起,再把酱和一点肉碎,蘑菇和蛋炒一炒,混合在一起又是美味的一餐了

偶尔也会尝试炒意大利面,味道也很好,不输给mee goreng或maggi goreng ^^

晓佩 ❤ 说...

水星,罐装的真的很方便一下,如果要自己准备整份酱料可能都不只那几块钱呢,我的一罐才4.50,经济···你很不赖哦,许多食物都很上手,日久有功了··^^
我试炒过一次,味道很好,比普通的面条更有弹性 :)

applefish 说...

我每次都煮red sauce,这样看来我可以换white sauce了

晓佩 ❤ 说...

applefish,是啊,可以试试呢,都好吃~ ^^我下次就试试red sauce ~

Vincent Cho 说...

我喜欢这样简简单单又一餐:)

晓佩 ❤ 说...

vincent,简单也好吃呢^^

Imo Teo 说...

我以前只吃一种口味的意面,不过现在也接受白酱了。
这蛋挞好吃哦,我吃很多都不会腻

晓佩 ❤ 说...

娇娇,我却是因为白酱才喜欢意面的,呵呵,下次要弄红红的了^^
这蛋挞真的好吃,每次做好就忍不住马上吃几个~

煒霖 说...

哈哈哈,你说的这样,其实我也是和你一样,呵呵呵(我自己会说人不会说自己)!!! =]

晓佩 ❤ 说...

小影,不要紧,我们加油一点,一起精益求精做好吃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