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

屋子出租了

三年前,搬到芙蓉居住,吉隆坡甲洞的那间屋子就一直这样放空
因为有白蚁问题,地面上的柚木和门框窗框都无可幸免

当时,就很想马上装修好,然后出租
可是,带着两个孩子,手头上的钱实在拮据,没有办法用多一分一毫
就这样丢空了三年

apartment的时候,是每户有一个泊车位的
那个车位在两年前已经出租,吉隆坡的泊车位真的很抢手

今年8月的时候,终于决定用几千块,速战速决的装修好屋子
其实,就只是稍微弄好坏了的地方而已

替我装修的是来自印尼的工人,他和妻子在马工作逾十年,老板是华人
装修当儿,他们透露住着的屋子要被收回出售,希望我可以租给他们

本来是可以租到RM 700
然后,被压倒RM 600,我表示不能再减了,再减价的话我就找其他租户的了
他们商量过后,最后还是决定租下

一开始,他们还说我的泊车位又没有一起租,不然他们就可以租给人减轻负担
问题是,我没有理由让他们赚那个parking的钱嘛
让给他们出租,不如我自己处理,反正他们只有电单车,不需要用到parking
身边的亲友知道我租给他们的时候,有劝说要小心他们拖租金
可是,即使屋子租给任何人都有可能面对这样的事情,我选择了相信他们

上个月,我在租金到期前sms他们提醒进租金,他们也很快的去bank in
屋子出租了,心里也终于松了一口气,不会一直有一件事情未完成压在心上
经济上也比较好过一点

妈妈说,如果当初早早装修好,就可以多收几个月的租
我表示我不想再过欠债的日子,不想借钱装修然后再还钱
所以宁愿等有钱了再装修,起码现在不必欠别人钱

这个月还有几天就要收租了
希望他们一直准时付租,希望这个信任一直保持着,不用我烦恼就好


19 条评论:

Silvia 说...

屋子出租成功总比空置着好,有额外的收入更好。
你家的装璜也蛮大工程的哦!做完后又是全新面貌了吧?

晓佩 ❤ 说...

Silvia,就是咯,总算解决了一件挂在心头上的事,还没租出去前,会一直心悬着半空,很不踏实···
其实,也没有怎样修,换门框换地板而已,手工也有点粗糙···将来自己要拿回来住再考虑要不要装修多一次,呵呵,以后的事了···毕竟现在资金不多···

Vincent Cho 说...

真的,最重要对方的payment美美咯!至少定时有额外收入处理其他事情:)

煒霖 说...

KL的泊车问题真是这样的,像我家那边还好第一间家的人让我们泊车!!! =]

晓佩 ❤ 说...

Vincent,是啊,出租屋子最怕难收租,希望不要有一催再催的情况出现 :)


小影,KL的泊车位严重不足呢,花园区的道路两旁放满车,没有车位的迟一点回到就头痛了···幸好你的邻居那里有位子 ^^

水星 说...

恭喜晓佩有了租金这项被动收入,水星虽然偏爱股票,不过也同意房产绝对是不逊色于股票的投资,虽然要做的东西比较多,水星就比较懒,而且身在国外投资房产会比较麻烦。

诚如你所言,水星也觉得出租房产最怕的还是遇上麻烦及喜欢拖帐的租客。

希望晓佩的投资会顺顺利利,不过如果遇上麻烦也可以当成是学习应对的机会,加油了

晓佩 ❤ 说...

谢谢水星,
确实,人在国外要处理房子真的比较麻烦···

本来屋子也是自住的,在人算不如天算的情况下,现在可以租出去,收取一点租金,真的在生活上帮了我···

对啊,希望不要遇上麻烦的租客,每个月定时有钱进帐就好~~

yy 说...

我现在处理买着的小屋,正是在芙蓉:)

晓佩 ❤ 说...

yy,我刚来这里住的时候,很不习惯,因为会想念KL的大型shopping mall和食物。现在住了三年了,觉得还不错,起码不用塞车,我到市区(我住在seremban 2)都驾电单车,20分钟就到了,汽油是真的省超多···

Imo Teo 说...

原来你住s2,不过现在uptown也很热闹了哦。屋子出租也有烦恼啊,遇到不好的租客会很烦恼哦。

晓佩 ❤ 说...

娇娇,是^^我住在S2,嗯,我回来一年多后,uptown开始热闹起来,现在开了很多新的食店了,晚上都很多人在聚会喝茶吃东西···

不好的租客会很烦于收租,但是,现在那边没有人住只好租出去,希望他们不会让我添麻烦 ···

Walkers 说...

当初房子刚出租时,
我也是有“不知租客会不会拖欠租金”的压力。
后来发现一切顾虑都是多余的。
三年多了,一直都是直接bank in我户口,
不需要催。
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希望你也是 :)

晓佩 ❤ 说...

walkers遇到能够准时给租金的租户,省却了烦恼呢···

就算真的遇上不好的租户,只要不再租给对方,还是会遇到好的租户的,我相信~~^^

yy 说...

我买的小单位,也是在seremban 2^^

晓佩 ❤ 说...

yy,
那么就有可能以后在pasar malam逛着就遇到yy了^^如果依照yy透露的屋子价格的话,大概知道在哪里^^
其实seremban 2算蛮不错的,这里aeon就有戏院,几间大型商场都在这里,迟点一间蛮大间的mydin要开张了。。。算是不必去到芙蓉市区,这里也算应有尽有
好像替IJM打广告,哈哈!!

yy 说...

我买的是flat来的。

不敢买太贵的屋子,怕供得辛苦:)

暂时,我还不大熟悉芙蓉。:)

晓佩 ❤ 说...

yy,你买的那里,价钱跟地点其实蛮不错的,屋子里面的状况也不会太坏,之前我看到一间才卖4万5···

我妈也是说我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买那里不错,容易负担··

住下来很快就熟悉了^^我自己常常架motor去jusco“斋逛”,就是空手进空手出,哈哈哈

yy 说...

我不想供屋,留给另一伴供,而最好的方法就是买小间的,一个人供也没有问题。

我找过kajang,puchong的flat,状况都很糟糕。

反而去到芙蓉看到那里,就感觉很不错。

那是唯一看过的草场是干净,没有人丢垃圾的^^

而且,自己驾车在那里,马路好像我的,没有什么车。

不过hor,不久前我约了股友在那里见面,去看看了芙蓉,发现tesco在下午的时间,是没有人的。。。

我还真有点担心,自己不懂搬过去后,会不会后悔。

幸好,kl-seremban一个小时距离而已^^

晓佩 ❤ 说...

yy,房子是一项负担,价格不高可以快点供完也是好事···

S2的花园路算蛮阔的,车子不多,可是已经在渐渐增多了,市区大巴杀附近会比较塞车···

对,这里的商场下午会比较没有人逛的,毕竟不像KL,何时何地都那么多人在购物商场里面。
这里的人就像住在新村里边的人一样,平常都是一天的工作忙完了,吃过晚餐才会到商场里走街,晚上都很多人··^^

如果是S2这里的话,大家会比较喜欢逛jusco,因为吃的和买的比较多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