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豆苗小事❀

跟妈妈家只是隔两间屋子,但是,伙食是分开的
妈妈说,我和她分开负责比较方便,不然我会一直依赖她煮 ^^
其实,妈妈家目前只有我的小弟跟她在家,爸在外工作
她只煮两个人会比较轻松,偶尔弟弟在外用餐,她自己随便打发就好了
真的,煮五人份和两人份的餐食真的有分别,呵呵

这几天妈妈不在,回去霹雳玩几天
我就要负责弟弟的晚餐了

自己很爱马铃薯
薯泥,煎的,炸的,烤的,焖的,煲汤的都喜欢 XD

煎得微焦的肉碎,加进马铃薯焖一下
这道菜不管我家大人小孩都很爱拿多多捞饭吃



至于豆苗,是自己的最爱最爱
喜欢上这道豆苗,有一个小故事
中学的时候,喜欢上了一个男生,样子蛮好看的
一次,他的朋友约了大家一起出去吃饭(好奇怪哦,可是那时新村不流行咖啡馆嘛~)
他们点了这道清炒豆苗
然后····然后···他亲自夹了一小口要放进我嘴里
当时,可真不好意思,可是,他微笑说吃吧,我喂你~~
天啊,他是我梦中情人型的,哈哈哈,就这样记住了豆苗的美好记忆

假设我妈知道一定骂我说男人夹菜这么开心哦
煮了十几年的饭给我吃却没有歌颂她一下,哈哈
哎呀,妈妈的味道永远在心里的啦

后来,毕业后到新加坡工作
带出去的钱不多
刚找到工的时候,也要等发薪才有钱
没钱在身的日子都吃面包快熟面
最记得第一次在新国拿到薪水
就是去大炒档口打包咕噜肉饭
当时看到有这种豆苗,马上跟老板说要一份小的
回到宿舍,打开来吃
这个时候,满满的已经不是男女之间的感情回忆了
而是,好想回家吃妈妈煮的饭菜
我一直是个很恋家的孩子,以前在新国一个人在宿舍吃饭都会流眼泪
想家嘛~呵呵

这天炒了豆苗,儿子不爱吃
加几条小玉蜀黍给他,很嫩很好吃


担心只有两道菜不太够
就拿了几粒鸡蛋煎一下,鸡蛋永远是最好的配菜或主菜


10 条评论:

煒霖 说...

而且鸡蛋又容易煮!!! =]

Vincent Cho 说...

你们没有吃肉哦?

晓佩 ❤ 说...

小影,对噢,鸡蛋容易煮,哈哈~

晓佩 ❤ 说...

Vincent,有啦,哈哈,比如鱼啊都有吃,刚好没有记下来而已···不过晚餐都会尽量清淡一点···有时候外食会吃下不少肉呢···

水星 说...

水星也超喜欢马铃薯的,无论是什么煮法,可能的话都会加上马铃薯,如煲ABC汤时,煮咖喱时,当然也有晓佩说的肉碎马铃薯,配什么都很合称,也很下饭 :)

晓佩 ❤ 说...

水星,是啊 ^^ ,真的经济实惠,营养又美味的食物来的~

水星 说...

被晓佩影响到,昨晚水星就煮了豆瓣猪肉炒马铃薯,好吃,好吃(自卖自夸中)^^

晓佩 ❤ 说...

我相信你煮的一定好吃 ^_^
我也是看到你的留言,今天买了汤骨要煲ABC了~哈哈~

Walkers 说...

突然也想吃馬鈴薯煮肉碎了。
那是我媽的拿手菜。
來英國三年多了,也有三年多沒吃了。
ABC湯倒是偶爾有煲。
但是不喜歡吃湯裡熬得爛爛的,粉粉的馬鈴薯。
只是喜歡喝湯。

晓佩 ❤ 说...

walkers,今天就煮马铃薯吧,呵呵~很多妈妈都爱煮这道简单美味的菜肴呢!!

ABC不但容易,而且综合各种丰富营养,我家小孩不爱吃青菜,所以喝这汤最好了~有些人不吃汤里的马铃薯,却会捞起拿来焖鸡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