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黎明前的黑

时间长了翅膀
飞向了天际旁

意念还在飘荡
步伐艰移相当

有彷徨
不怕
漆黑过后就是明亮

11 条评论:

Walkers 说...

我想跟你對詩的,
但是寫來寫去寫得不好。
對不上咯 :(

我就是不會寫詩。
但我很喜歡讀中國古詩。
唐詩、宋詞、元曲,意境都很美。

煒霖 说...

漆黑中的黑暗出现了光芒仿梻沮丧中出现的希望!!! =]

Wendy Wong 说...

常言道:
黑暗后,就有黎明的曙光。
只要做了決定,就義無反顧地,勇往直前。

曉佩,
不管你有任何決定,我100%支持你!


yy 说...

是恭贺蔡明亮拿奖吗?:P

晓佩 ❤ 说...

Walkers,我其实不懂我写的这些算诗吗,不过我喜欢那种用最少的字或词,表达很深很广的意思,这种写法让我很着迷^^

我也试写过一篇短篇小说,比较年轻的时候写的,比较文艺,哈哈,看看有没有机会分享在部落,还有一些不像诗的诗,都是一些几年前写的,有机会分享时,你别笑我~呵呵···

你喜欢读诗,慢慢试写,就会写出来了···你的文字很流畅,都可以蛮行云流水的表达你所要讲的···反观我部落格的文字都用得很浅白,最近少看书,都不会用词了···

而且,你的部落格主要分享理财投资,多好的分享啊,这些我就没有办法做到了^^

晓佩 ❤ 说...

小影,每一天都有一些祈盼,一些希望,凭着这样的信念,每天都要加油!!^^

晓佩 ❤ 说...

Wendy,谢谢你的100%!!^^
是啊,或许这些天在面临一些小抉择,有感而发···
朋友也说,信念就是推动力,只要我想,就会事半功倍了!!

晓佩 ❤ 说...

yy,哈哈,我没想到这个明亮呢~不过,你提起了,还真的要去找一找这届金马的新闻看看··这两天在看港剧,还没留意到~

只是快要结束2013,感觉有些抉择好像还没决定,就练习文字发了这样一篇^^

水星 说...

过去是面镜子
照出我们样子

让过去成历史
未来才能开始

有过去
不怕
缅怀过去迈向未来

哎唷,怪怪的,对不好,夫人没说错,果然很难 :(

晓佩 ❤ 说...

水星,很好呢!!你谦虚了~^^
你那个两个女人与饼干的故事,我们还记忆犹新呢,你的功力还不错一下,嘿嘿~

Walkers 说...

曉佩,其實用字淺白沒什麼不好。
我有時候會刻意用一些平時比較少用的字,
是為了要作複習,怕不用就會忘記,
因為近年發現自己的中文退步很多。

期待你舊作分享。

水星,我原本的想法是要做到:
名詞對名詞,
動詞對動詞,
形容詞對形容詞,
程度副詞對程度副詞。

不過你也對得不錯啦,
好過我一個字都沒寫出來。

而且,如曉佩所說,
你一腳踏兩船的故事,實在經典。
我就沒辦法寫出這樣的代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