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擂茶 ♥╮

每次有人问我籍贯是什么的时候,我都会回答河婆~
然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你们现在想的,嘻嘻,“哪有吃擂茶咯?”

有啊,以前在婆婆家住的时候,婆婆就常常煮来吃。
每一次煮都蛮大工程一下的,因为我婆婆有8个孩子,加上孙子,
每次都煮很多。

吃过擂茶的都知道,每一样菜都必须切得细细的,单单切菜,就够多工了。
再来,还要用擂的把一些基本材料擂好,加水成汤。

尽管功夫很多,我们家里还是乐此不疲的,因为很爱吃这传统食物。

虽然妈妈是客家人,不是河婆客,可还是学会了煮这一道。
所以,在搬到芙蓉后还是会时常煮来吃。我们这些孩子就有口福了。

今天,妈妈煮了。
擂茶。 : )


2 条评论:

【EmbeR】 说...

我很喜歡吃擂茶。
但是不喜歡把湯放進來,哈哈哈。

晓佩 ❤ 说...

对呢,常常也看到有人把饭和汤分开吃~

我家习惯了参在一起吃~呵呵~

不要紧,一样好吃就可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