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星期日

翠雀珊瑚

这种植物,因为红叶瓣衬托青翠类似小鸟状的花朵,所以我爱叫它小鸟花。
凋谢后,腹部下面有蛋一样的果荚,新村里的人都叫“屙金蛋”~
学名叫——翠雀珊瑚
前几年开始很多人在门口种上一大簇,开满花的时候很吸引人看
好像很多小鸟在飞翔一样^^
今年二月份,播下种子,就开始盼着它发芽。
冒出泥面的翠绿小不点,怎么看都觉得充满希望。
绿色的苗,展现了可爱与成长的生命力。



阳光下 • 像不像挥动着绿衣裳跳舞的人儿
~♡这是三个星期大的翠雀珊瑚~♡

因为我没有很勤劳的施肥
这小鸟花在这个月才开始展翅^^
花开时,一旁的大树上有小鸟啾啾声
好像在欢迎这红叶里的伴

如果养分不太够,叶子就没有很红色,会像这一棵叶子那样
雨后,这小鸟仿佛也在感受着清新空气

它是否在昂着头观望树上的同伴呢~
是啊,它们会飞,它不会
可还是一只怡然自得的小鸟
停驻在自己的窝里
前两天晚上
一阵雨过后
走到屋前
看到这小可爱躲在叶里
冷冷的天气,它是温暖的吧~

它没有很孤单,同伴在另一个盆里
互相观望,互相被我们观赏着
真的就很可爱啊~

我会努力施肥
让你们长得更茂盛一点
让你们的窝红红的
就像我将要过的农历新年
那么的喜洋洋 ^.^

哦?这个妈妈凋谢咯
果实在腹部长了出来
可以再中多几颗了

13 条评论:

煒霖 说...

你的相机拍得它很漂亮哦!!! =]

Wendy Wong 说...

羡慕你種花的雅致啊...
我對植物,很多時候少了份細心。。。

Walkers 说...

園藝的樂趣在於,
看著植物成長、開花,甚至結果,
我們也可以感受到生命的神奇力量。

晓佩 ❤ 说...

小影,谢谢!我是用Samsung note 2拍的···
我没有相机,呜呜呜 :(

晓佩 ❤ 说...

Wendy,其实我不太花心思在园艺上呢,我把种子放下去就只会等,连肥料都没有买,后来家公他们来,带了一些肥料给我,这花才开了,呵呵!
就这么三盆花在屋前,哈哈

晓佩 ❤ 说...

Walkers,就有那么一颗,长着的时候,茎有点枯了,我以为不会长了,结果它竟然也长得直直的,好有生命力!
我不太细心,不敢栽种花类,都是观叶植物比较适合我^^

Vincent Cho 说...

记录它的成长,感觉总是让人振奋的呢!

水星 说...

和主题无关,水星只是想在新的一年,和你说声新年快乐 ^^

ying 说...

请问一下你的种子是买的?

晓佩 ❤ 说...

Ying,我家婆家门前种很多,我是从她家采下种子带回家种的,门市就不知道哪里有得买了。

ying 说...

试过用种子可是不成,扦插也不行

晓佩 ❤ 说...

噢〜或者再尝试看看。
我的两盆都长很多棵了,已经高到腰间,枯萎的种子掉到地面都会长出苗来。。。
加油哦,希望你再尝试会成功!!!

ying 说...

嗯,会再尝试的。谢谢,也祝你圣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