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年饼

年饼快吃完了,才来打字留记录 :p
一月份早晚都开档口买卖小小生意,真的很累
有时候在没有顾客,打盹儿的时候,
就会想,如果继续打工赚钱就好了嘛,干嘛要这么累

打工赚钱的时候,也会想,为什么不自己做点什么呢
就是这种想来想去的性格造就今天的一事无成吧

离题,呵呵
话说,我的朋友做了年饼,我跟他批来卖
后来,我妈更厉害,不止卖我的,自己再去找到商家
跟人家商量价钱,批更多不同的年饼来卖

我妈念书不多,不过很会找钱
最厉害的是很会存钱,赚三块可以存两块

要向她学习^^

。。。。。。。。。。。。。。。。。。。。。。。。。。。。。。。。。。。。。。。

还在新年里,祝福大家平安健康惜福^^
这个过年,胃有点不舒服,也就没办法大吃大喝(其实我很想,哈哈!!)
不然,半只鸡都可以装进去~~
两个孩子喜欢跟我出去,却不会帮忙@@
有顾客问东西,只会靠得近近地,zok 住我讲话

题外话:开档时总会有只猫在走来走去,逗一逗它就马上躺着讨sayang
我一站起来,它马上盯着我,好像是说,请继续摸我的头^^

13 条评论:

Walkers 说...

我也是常常想來想去,
所以我也是一事無成。嘻嘻!
不過沒關係,過程來的,
總有一天我們會確定自己的方向。加油!
也祝你新年快樂!財源滾滾來!

yy 说...

新年快乐:)

我自己做着小生意,因为免租金的好处(老豆的店),所以,才可以悠闲的做。

刚开始没有生意,我也很挣扎。家里人也反对大学生不去大公司上班。

不知不觉也5年了,现在连我想偷懒,同样给家人反对,他们还自己做,器材用我的,钱就自己下袋。:)

煒霖 说...

新年快乐!!!

希望你胃快点好一些!!! =]

Wendy Wong 说...

曉佩,

如果有得選擇,我也想自己做些小生意。

打工,雖然比較安穩,但薪水微薄;自己做生意,雖然有風險,但辛苦和賺到的,都是自己的。你很努力啊,爲了這個家,這麽辛苦了還批年餅來賣。生意如何?還不錯吧?

嗯,還在新年期間,祝你新的一年,事事順心順意!

水星 说...

晓佩真的很努力让家人过得更好,加油。

水星自己倒没有想过要做生意,自问自己是位好员工,但不是一位好老板,还是乖乖依据别人的决策和生意眼光来为自己赚多几个钱更适合自己的发挥。

所以说,每个人选择的方向不同,合适的方案也有异,不确定的话,尝试过就会懂,得到的经验也是自己的。,

Vincent Cho 说...

小生意赚钱也不错!当中过程不是打工能体会的。我和老婆也有想过呢~

晓佩 ❤ 说...

Walkers,暂时,我定下的目标是今年里,找到半间店面,希望这计划成功!!财源滚滚很ngam听^^

晓佩 ❤ 说...

yy,就是嘛,不管任何时候想做任何事,都会有一点反对声音的,不过,一旦做了,家人就会支持了。哈哈,家人还会利用你的器材赚钱,不错哦。
我一个弟弟也是,念了大学出来,本来在银行上班,竟然也辞职,家人怎么也想不透。。。

晓佩 ❤ 说...

小影,新年快乐!!
胃不舒服,过年期间不太敢吃太多,怕胀气,也好,身体不会负担太重,脸书有句话,每逢佳节肥四斤没有发生,哈哈!!

晓佩 ❤ 说...

Wendy,最近,旧公司找我,问我有意思回去做吗,薪水会比之前多两百,我在挣扎着,一来我不太喜欢朝九晚五,不过以前工作时还是会很敬业。二来,我今年的计划是想找半间店面来做,我不想到时候又辞职让老板伤脑筋找人。。。还在考虑中呢。。。

晓佩 ❤ 说...

水星,谢谢你的加油!!

水星有自己的专业,替老板打工,薪水也不菲。。。
但是,我只会一般的书记工作,虽然以前工作时会替account做一些基本的东西,但是,实在懂的不多··所以薪水就会有限制,也高不到哪里去@@

希望今年的目标可以成事,人生可以转折^^

晓佩 ❤ 说...

Vincent,因为我打工的话,薪水最多两千,可是,孩子却要在放学后去day care,扣掉epf和day care的费用,真的就所剩无几。所以,就想到利用早上孩子上学时间自己卖东西··

^^当个小小老板也不错···

yy 说...

晓佩好久没有更新文章了,近来还好吗?